到婦產科報到,今天要接種第二劑的子宮頸癌疫苗,

七點半才開始看診,所以我坐在沙發上看書等待,

護士打開電視,正好在播最近沸沸揚揚的高國華事件,

護士A說:他老婆比較漂亮耶,他瞎了嗎?

護士B說:對啊,我弟也說她老婆比較漂亮,竟然選一個情婦比老婆醜。

我默默的想著,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,就算再好的人在身邊,

他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傷害對方,毫不在乎的作賤對方的感情,

對他而言,沒有什麼是值得珍惜跟保護的,除了他自己以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婦女健康宣導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上市的子宮頸癌疫苗「GARDASIL」為4價疫苗,

意即可以預防4種人類乳突病毒,即第6型、第11型和第16型及第18型,

白話文就是除了子宮頸癌外,也可以預防某幾種菜花、口腔癌,

效用的部份,我的醫生是說終身(很敢保證...),

但一般醫學報導都只保守的說是5年,

因為這畢竟是才面世的疫苗,當初施打的人到現在都還有用,

何時會失效,則待觀察。

費用方面,我付了一萬元,大概都是這個價錢或多一些,

雖然倒楣得病的人並不見得會是自己,

不過我還想活著,不想賭,就還是花錢消災保平安吧,

這疫苗越年輕打越有效,女生朋友們若是經濟不大困難,

希望都趕緊去施打喔!

張鈞甯有做過子宮頸癌防治宣導大使,

附上一張美照欣賞欣賞囉~~~

4b9a4b07720a2張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鯨 的頭像
    小鯨

    小鯨的日常-whale is here

   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