餅2.JPG  

先說操作心得,這款柳橙磅蛋糕製作容易,可有效增加自信心XD,而且柑橘類的香氣十分宜人,製作過程滿室芬芳,讓心情很好。本次成品甜度略為不足,我跟大人都覺得可以再甜一點,但娘親覺得這樣剛剛好,所謂食無定味,適口者珍,多做幾次就能掌握自己喜歡的甜度囉。

材料:奶油92g、糖85g、蛋88g、低筋麵粉116g、泡打粉1小茶匙、奶油30g、鹽1g、柳橙皮碎1個、柳橙汁30g

額外材料:我多加了一湯匙柳橙果醬、一把杏仁碎

步驟:

1.將柳橙以沸水稍微燙過,再用鹽巴搓洗,為的是去除果皮上的蠟,然後刨絲柳橙皮,請注意不要削到白色的部分,會苦苦的。將柳橙榨汁備用。

2.烤箱以170度預熱10分鐘。

3.奶油回溫至手按壓下去能留下指印的程度,加入糖,攪拌均勻。

4.分3~4次加入蛋液,每次都要攪拌均勻

5.加入柳橙皮碎(我覺得切碎一點成品比較美)

6.加入過篩後的粉類、鹽,以刮刀刮至看不見粉

7.加入牛奶、柳橙汁、柳橙果醬、杏仁碎,攪拌均勻

8.170度烤30分鐘,竹籤插入不沾黏表示OK(我希望表面顏色深一點,所以調成上火後,多烤了5~6分鐘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秋節快到了,各式各樣的月餅令人眼花撩亂,冠大送我一盒<兔子的臉頰>,可愛的盒子裡有柚子及巧克力兩種口味,吃起來冰冰QQ的還不錯。

我自己買的是源吉兆庵的月兔餅,柚子餡,個頭很小,一個63大卡,每天吞一隻也不至於過量。大人給我的義美巧克力月餅,味道亦佳,且沒有想像中甜膩,只是熱量比較高,一次吃半個或1/4個比較剛好。

我還喜歡舊振南的綠豆椪--李白,平常有經過就會買幾個回家解饞,另一款叫做蘇東坡的同樣是綠豆餡,只多加了滷肉,喜歡倒也喜歡,只是近來我特別偏愛味道單純的李白,就比較少買蘇東坡了。

雖然還有一星期,但是,中秋節快樂!

餅1.JPG 餅3.JPG 餅4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鯨 的頭像
    小鯨

    小鯨的日常-whale is here

   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