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868  

過年的時候,跟老媽、老弟及老弟女友一起去了趟高雄,兩天一夜沒有能玩到太多景點,不過運氣很好,在西子灣悠悠哉哉的欣賞到日落,景色十分美麗,就是此地交通不便,若是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人,要把回程時間拉得寬鬆點,我們等了半小時多才坐上公車呢,差點趕不上預定的晚餐。

DSCN6874  

原先我中意的是帕莎蒂娜,可惜他們年節休假中,出發在即沒時間讓我慢慢挑餐廳,又不敢到當地再決定,怕到哪裡都要排隊,慌亂中看到夏慕尼寄給我的生日優惠通知,便立即去電訂位,想想也有些好笑,明明在台北就有啊,卻大老遠跑去高雄店吃。

DSCN6876  

其他分店我不清楚,但是高雄分店用了很多位女廚師,我們這桌即是由一位美麗的女廚師服務。

佐餐的蘋果香檳無限供應,喝起來像芬芳微甜的氣泡水,麵包普普通通,好像也可以續加。

下圖是兩樣湯匙前菜,右邊的黃色圓球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,球球裡面有包芒果餡,吃起來口感很妙,左邊是燻鮭魚蘋果酸豆,還滿清爽的一品。

 

DSCN6877  

這杯湯有個小小噱頭,端上桌時是一杯洋蔥附上烤麵包,隨後再由侍者加入熱湯,滿好喝的,雖然比不上我的最愛--布查花園(偏心)!

DSCN6880  

從左邊開始依序是松露百菇沙拉、軟殼蟹沙拉、檸檬Sorbet(可追加),我們點的這兩樣沙拉都是熱的,百菇沙拉會在面前的鐵板上料理,軟殼蟹沙拉因為要用炸的,所以是由廚房送出來,我覺得百菇比較好吃,軟殼蟹很普通。

DSCN6881 DSCN6882 DSCN6883  

下圖是我的白蘭地鴨胸,果真如傳說中一樣美味,脆脆的鴨皮配上多汁的鴨肉,可以先品嚐原味後,再依個人喜好沾取海鹽,或是旁邊的紅酒蘋果醬汁,不管哪種吃法都好好味呢!

 DSCN6885  

我記得有拍我娘點的法式小羊排,可是沒找到相片,可能被我不小心刪除了,附上隔壁桌客人的煎生蠔,我個人是覺得料理方式太繁複了,這東西好像還是越簡單越美味吧。

DSCN6887  

每人有一小碗櫻花蝦炒飯,別的地方也吃過櫻花蝦炒飯,我從來不愛,不是有腥味,就是飯很硬,但夏慕尼的炒飯可真好吃,櫻花蝦酥酥脆脆,飯粒顆顆分明軟Q,藏在裡面的飛魚卵則增加了口感,讓我一口一口整碗都吃光光。

DSCN6886  

飯後的甜點在休息區享用,我的諾曼地蘋果派及我娘的苺果鮮奶酪,味道都很一般,不過吃完飯可以在休息區聊天喝茶,倒是滿不錯的點子。之後我們散步到真愛碼頭,觀賞了打狗亂樂團的演出,河邊風大,呆了半小時就回旅館了。

隔天行程是去屏東海生館,是個很好玩也很值得再去玩的地方,平日去比較好,年假期間人潮太擁擠了,而且也很塞車呢。

這一回的高雄之旅太過短暫,許多地方沒能去到,想吃的餐廳、小吃也沒吃到,下次要再去玩耍!

 

DSCN6888 DSCN6890 DSCN6896 DSCN6897  

夏慕尼http://www.chamonix.com.tw/

屏東海生館線上訂票http://www.aquarium.com.tw/d_p1.ph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