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平4.JPG  

臨時興起約了朋友晚餐,往常因為想不出要吃什麼,十次有九次都很懶惰的選擇大戶屋,她笑說大戶屋已經是我們的廚房了,本次很振作的搜尋口袋名單,排除太遠、太貴、吃不飽的種類後,突然想起之前大人帶我去吃過一次的上園樓,地點很方便,距離朋友上班地點不遠,價錢也可接受,且因為這天五點半就能吃飯,不擔心沒位置,於是沒訂位就直接跑去了。

朋友穿了一件桃紅色長裙,裙片間混搭異材質的藍色花布,鮮明的對比很好看,而且她還跑去做手腳美甲,整個美美的出現,超有約會fu

北平.JPG  

先介紹一樣比較特別的小菜--糖蒜(上圖左),我沒吃過這樣食物,網上的美食心得中,有人覺得它的味道很恐怖,原先我也沒意思要點,去趟洗手間回來就看見它在桌上了,戒慎恐懼地吃了一顆,結果其實還滿不錯的呢,單吃味道稍微重點,配菜、配肉、配飯還是烙餅,滿搭的唷,食物果然還是見仁見智,總是得自己吃過才能算數哩。上圖右則是涼拌苦瓜,一點都不苦,好清涼。

其他點了一道蹄膀、鹽焗雞的拼盤、開陽白菜、香酥烙餅及主圖的牛肉蒸餃,牛肉蒸餃未見佳,我覺得鼎泰豐的比較好吃,其他都不錯,尤其是香酥烙餅,我喜歡香脆的東西,簡直是愛不釋手。

上回去的時候,點了番茄炒蛋、五更腸旺、牛肉餡餅,配著飯吃,大人盛讚他們的番茄炒蛋,後來我做給他吃,便被嫌棄沒有加蔥,只是普通的番茄炒蛋罷了= =

北平1.JPG 北平2.JPG 北平3.JPG  

吃過飯結帳一人約六百多元,走出店門一陣陣晚風徐徐甚是舒服,兩人一商量都想吃豆花,一路散步至新光三越站前店,幾年沒過來這裡,不但重新裝潢,亦增加許多新店,首先到B2逛逛,買了太陽堂的奶油酥餅、台中犁記的綠豆椪、奇華的月餅、茶葉之類的,再到B1找豆花吃,沒看到很常出現在百貨的小南門豆花,但找到廣安階,我點的是冰黑糖花生豆花,朋友點的是紅豆粉粿冰,端來時滿有視覺效果的,小山似的。

吃吃聊聊,轉眼就到百貨打烊時間,快樂的約會也要結束囉,是一個甜蜜蜜的句點,期待下一次的約會~~

照片 2 (1).JPG 照片 3 (1)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